搜索
热搜: 方证 药证 体质
查看: 1271|回复: 85

[普通咨询] 周身疼痛的疑难杂症,请求指明出路

  [复制链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发表于 2021-12-29 19: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经方币
本帖最后由 feijigong 于 2021-12-29 19:51 编辑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36岁男,从2017年底开始先后出现颈、肩、背、腰、腹、胸部疼痛的症状,当时怀疑是颈椎、肠胃或其他内脏有问题,做过肠镜、彩超、腰椎、颈椎等检查,2019年8月份还在医院住院一个星期,做了多项检查和治疗(基本上是全身检查),依然无果。这些结果显示,肠、胃、其他内脏、颈椎和腰椎都没有什么问题。后来逐步发展到全身肌肉疼痛,最为明显的位置是胸腹和腰背部。
后来考虑是不是心理焦虑引起躯体症状的原因,先后在几家知名医院就诊心理科,开始服用治疗焦虑的西药,还结合经颅微电流刺激仪一起治疗,但是也没有起到效果。最近又看了几个中医,有医生认为全身疼痛是气血两虚,有医生认为是体内寒气湿气相博,都开了相应的中药,但是服用后没有明显效果。
我胃口一直很好、大小便比较正常,不头晕,不呕吐,生活还算比较有规律,不抽烟、不喝酒,现在唯一症状就是全身肌肉疼痛(只要是有肌肉的地方就痛,持续痛),严重的时候躺着都难受。
这个毛病对个人工作和生活影响很大,希望能请各位医生诊断一下,分析一下原因,指明治疗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11219095559 缩小.jpg




上一篇:本人女,40岁。主要检查结果:5年双侧甲状腺结节;今年10月体检...
下一篇:患者,女,76岁,多年来总是感觉喉咙里有物堵住似的,呼吸难受,...

4

主题

4

好友

8

听众

高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706
发表于 2021-12-29 20: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需要回忆一下,最初是什么情况下出现疼痛症状的,比如感冒以后或是其他。

平时是否恶寒怕冷?是否易出汗或是不易出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9 20:54:29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心宁2019 发表于 2021-12-29 20:22
需要回忆一下,最初是什么情况下出现疼痛症状的,比如感冒以后或是其他。

平时是否恶寒怕冷?是否易出汗或 ...

医生你好

我记得是2017年底开始逐渐出现局部肌肉疼痛的症状,从肩颈开始,所以最开始以为是颈椎病。产生症状之前好像没有生其它的病。

本人身高173,体重82公斤,属于比较壮实的类型,从小就喜欢出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

好友

8

听众

高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706
发表于 2021-12-29 21: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当归四逆汤加味。

当归9克,桂枝9,赤芍9,细辛9,甘草6,木通6,大枣9枚,西洋参9,生姜15,黄芪20。水煎温服,两小时服一次,一日两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9 21:18:51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心宁2019 发表于 2021-12-29 21:11
试试当归四逆汤加味。

当归9克,桂枝9,赤芍9,细辛9,甘草6,木通6,大枣9枚,西洋参9,生姜15,黄芪20。 ...

多谢开方。请问可否明示一下我这个症状可能的原因?快四年了,一直在求医问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1-12-30 09:20:32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营卫不和,土虚木克,土阴不足,先用醋熬白糖,用宁化府的好醋,有芍药甘草汤之意,不起作用再参考桂枝汤和桂枝新加汤或黄芪建中汤
Screenshot_2021-12-30-09-09-41-1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1-12-30 09:59:15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汗出恶风用桂枝汤,虚劳力气不足用黄芪建中汤,用黄芪建中汤用生黄芪,必须用饴糖,不用饴糖不治本,药店没用从网上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0 10:05:00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yjf15333627349 发表于 2021-12-30 09:20
营卫不和,土虚木克,土阴不足,先用醋熬白糖,用宁化府的好醋,有芍药甘草汤之意,不起作用再参考桂枝汤和 ...

你好,请问具体是什么原因呢?这个看不太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

好友

8

听众

高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706
发表于 2021-12-30 10: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feijigong 发表于 2021-12-29 21:18
多谢开方。请问可否明示一下我这个症状可能的原因?快四年了,一直在求医问药。 ...

夺汗亡血,肌失温养,治以健胃滋液固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1-12-30 16: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按气血两虚、内寒湿气治疗过而无效果,那应该不是寒症。全身酸痛,一般中医会认为是寒和湿,你一开始就应该吃了这些药。当归四逆汤,应该也无效。
按现代医学去检查可能更有成效。
不要太相信中医,中医在检测方面存在重大缺陷,比如说新冠病毒、重金属、钙离子、铁离子等等完全没办法检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30 16: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1-12-30 16:51:24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不相信中医的人偏要进个中医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好友

10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816
发表于 2021-12-30 21: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physil 发表于 2021-12-30 16:10
如果你按气血两虚、内寒湿气治疗过而无效果,那应该不是寒症。全身酸痛,一般中医会认为是寒和湿,你一开始 ...

全身酸痛,西医除了手术还能做什么?吃点营养神经的药?
不要让自己的无知来定义中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主题

10

好友

35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194
发表于 2021-12-31 04:31:09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加汤合玉屏风(黄芪苍术防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

好友

0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14
发表于 2021-12-31 10: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的全身肌肉都痛,痛则不通,因为你没有其他的显著症状,那么考虑是有邪气阻滞您的经络、肌腠之间,邪气阻滞、经气不通则容易郁而化热,你没有发热,考虑为寒湿,结合你的舌象,容易出汗,以及没有里证(腹部的症状及大小便的改变)舌苔白腻不见底,寒湿阻滞经络肌腠的可能性很大。我认为病位更加偏于表,也就是肌腠,肌腠阻滞后湿郁于表,玄府开合不利,则容易汗出。若是寒湿深入经络,时间这么久,那么可能出现肌肉萎废不用的情况而不仅仅是痛。寒湿阻滞肌腠,当用解表法,使外邪随汗而解。前面好些位同道给你开的药方都挺合适的,我也赞成他们的意见,用桂枝汤类方化裁。具体药方,因为您的资料不全,我就不献丑了,请您自行把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1-12-31 11:45:32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久汗亡津血精液,先筋脉病后肌肉病,查实石室秘录里面筋脉治法,方子得加生黄芪15克以上
IMG2021123111433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1 13: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间竹林 发表于 2021-12-31 10:38
楼主,你的全身肌肉都痛,痛则不通,因为你没有其他的显著症状,那么考虑是有邪气阻滞您的经络、肌腠之间, ...

您好,我有二十多年的手淫史,25岁时频率最高,一直保持到现在。这个是否是一个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1-12-31 15:27:53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问病要先交代病根,你为了自己,治病,有的隐私必交代,肾精亏耗,开始身不怕冷,而且能吃能消,但到了后期会骨软筋麻食减畏寒。肾精不足,则肾火动,手淫后肾精泄,肾精亏不养肾火,则肾火更动,而肾水更泄,肾火亦泄,久之肾之水火两虚。你现在肾精亏为主,肾火亦不足了。肾水不养肝木,则筋先病,水不养木则木枯,枯木克土,脾土主肌肉,肚子应该是肚脐的地方隐隐作痛。得温润治之,把石室秘录好好看,先看里面的温治法和精治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1-12-31 15:30:12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温治法和筋脉治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1-12-31 15:36:08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现在应该处在用六味地黄丸和醋熬白糖喝的阶段,并先看石室秘录里面的抑治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1 16: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yjf15333627349 发表于 2021-12-31 15:36
你现在应该处在用六味地黄丸和醋熬白糖喝的阶段,并先看石室秘录里面的抑治法, ...

多谢。深知有害,已决心断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1-12-31 20:43:15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虚木旺木枯只是一事。从小肝阴虚而肝阳旺,肝阳旺则疏泄而多汗伤津,风木常陷则多欲好淫,好淫则精伤,水亏火(欲望)动,火动水(肾精)泄,水泄则水不能养火则火更动,而水更泄,形成恶性循环,很多时候自知有害却难以自控,久之导致水火两伤。水火两亏不能温养肝木,肝木主筋,则筋病,看似寒湿伤筋实则内伤导致,所以按寒湿相搏治不效。肝木旺疏泄伤津,加上手淫伤精,则木枯,脾土主肌肉,枯木克脾土,则肌肉也痛。需温养治疗,自己看石室秘录里面的温治法咋治疗,有两个方,好像第二个方更适合你。你自己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主题

2

好友

95

听众

荣誉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589
发表于 2021-12-31 21: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汤一笑 于 2021-12-31 22:10 编辑

“……若一身尽痛,灸刺、诸药所不能治者。”

见古方有一方相关,用毒药的,服用还要达到轻微中毒状态才行,现在一般没有医生敢给你开这种容易出事的方剂的。
这类方剂私人千万不要尝试。专业医院里医生处方并监看下或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2-1-1 09: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yjf15333627349 发表于 2021-12-31 20:43
木虚木旺木枯只是一事。从小肝阴虚而肝阳旺,肝阳旺则疏泄而多汗伤津,风木常陷则多欲好淫,好淫则精伤,水 ...

好的,择机研究一下。我看了一下石室秘录,里面讲治疗的方法非常多,温治法是其中一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2-1-1 09: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汤一笑 发表于 2021-12-31 21:53
“……若一身尽痛,灸刺、诸药所不能治者。”

见古方有一方相关,用毒药的,服用还要达到轻微中毒状态才行 ...

您好,这种方子就算会有效果,个人肯定是不敢尝试了。一般人把控不了啊。这就是传说中的以毒攻毒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2-1-1 13:01:00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连具体书都没看过就在这说有毒,多读读书不是坏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主题

9

好友

9

听众

高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580
发表于 2022-1-1 14: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下,是不是疱疹病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2-1-1 23: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衡阳唐亚军 发表于 2022-1-1 14:20
查下,是不是疱疹病毒。

您好,请问疱疹病毒有可能会引发全身疼痛吗?之前做过抽血检验,如果有的话是否能检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2-1-2 07:27:13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疱疹病毒发作身上会起疱疹,自己好好看看自己的舌头,明白的精血虚寒证,已属虚劳范围,自己咋得病自己不清楚?还在查各种原因,徒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小学生

Rank: 1

积分
14
 楼主| 发表于 2022-1-2 10: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yjf15333627349 发表于 2022-1-2 07:27
疱疹病毒发作身上会起疱疹,自己好好看看自己的舌头,明白的精血虚寒证,已属虚劳范围,自己咋得病自己不清 ...

请问能否麻烦您开个具体方子?您说的石室秘录,个人没有医学根底,无法自己开方抓药,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4 08: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yjf15333627349 发表于 2021-12-30 16:51
一个不相信中医的人偏要进个中医论坛,

有些人啊,为了一点小团体利益,掩盖真实。
新冠治疗的第一个,就是检测,中医拿什么检测?说来听听。
连检测都确定不了,谈何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4 09: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面有出现了几个中医,各说其词,病因根本无法统一,你们确定了feijigong的病情吗?
feijigong已经明确说过按寒、湿治疗过,没有效果,为何还在建议吃这类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4 09: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曹阿蛮的星期六 发表于 2021-12-30 16:34
你这意思 ,现在新冠病人都是采用西医治疗的?

你是怎么确诊新冠的?
只不过是搞了个戏法而已:等现代医学确诊了是新冠,然后吃点中药,就变成了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立了,最后还是得用现代医药治疗,这种文字游戏你想唬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0

好友

32

听众

博士生

Rank: 6Rank: 6

积分
6143
发表于 2022-1-4 11: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physil 发表于 2022-1-4 08:59
有些人啊,为了一点小团体利益,掩盖真实。
新冠治疗的第一个,就是检测,中医拿什么检测?说来听听。
连 ...

中医还真是可以不检测就治疗,新冠的中医治疗,可以说,会治感冒的中医都能治新冠,这只是个小病,很容易治。全球之所以这么混乱,是因为话语权、经济、政治方面的原因,比如我国就是禁止纯中医治疗。

除了病毒、细菌,现代医学知道病因的病是很少的,有大量所谓“特发性”“原发性”的疾病,就是现代医学明确告诉你:咱也搞不清为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主题

2

好友

95

听众

荣誉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589
发表于 2022-1-4 11: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纯中药治疗新冠是有事实的。

治疗就是治疗

诊断这类的是技术手段,不是治疗,谁都能用,不要偷换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1

听众

初中生

Rank: 2

积分
136
发表于 2022-1-4 12:14:51 来自手机发布 | 显示全部楼层
怕药热或凉,你就用个平药补肾精试试,先用六味地黄丸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4 15: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汤一笑 发表于 2022-1-4 11:50
纯中药治疗新冠是有事实的。

治疗就是治疗

治疗的第一步是诊断。
无准确诊断,就是胡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4 15: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yjf15333627349 发表于 2022-1-4 12:14
怕药热或凉,你就用个平药补肾精试试,先用六味地黄丸试试

光是对feijigong网友,你反反复复换了多少个方子了?
在另一个帖,也是不断的要别人试药,你当别人是药罐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主题

2

好友

95

听众

荣誉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589
发表于 2022-1-4 15: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汤一笑 于 2022-1-4 16:14 编辑

治疗讲的是疗效。

有诊断清楚没法治疗的,诊断出来也没有什么用。

现代医学也有不完全诊断清楚(大体判断)就治疗的。非单一病因的疾病有几个是完全搞清楚的?现代医学都不治疗?
生物学从来没有把自己定义为现代医学的私有物。法律和学术也从来没有规定传统医学不能利用微生物诊断。病毒检测仪器从来不是仅限于现代医院,研发病毒武器的也用这个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5 08: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汤一笑 发表于 2022-1-4 15:59
治疗讲的是疗效。

有诊断清楚没法治疗的,诊断出来也没有什么用。

你的回复是想辩解,但是却承认了中医在诊断方面的巨大缺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主题

2

好友

95

听众

荣誉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589
发表于 2022-1-5 08: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汤一笑 于 2022-1-5 09:41 编辑
physil 发表于 2022-1-5 08:05
你的回复是想辩解,但是却承认了中医在诊断方面的巨大缺陷。

当然是辩解,也是说事实。你同样也是辩解。
纯中医治疗新冠有事实存在,说治疗,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简单的事情。扯其他那些东西干什么。

只能说是传统中医在诊断方面的巨大缺陷。中医当然也会“现代化”。从古至今,中医都在与时俱变,这是医学史常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5 13: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5 15: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曹阿蛮的星期六 发表于 2022-1-5 13:14
你外国野爹死那么多人,没见你去哭丧

无耻之辈!
怎么,问题无法回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5 15: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汤一笑 发表于 2022-1-5 08:24
当然是辩解,也是说事实。你同样也是辩解。
纯中医治疗新冠有事实存在,说治疗,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简单 ...

看你回答还是挺有礼貌,不像曹阿蛮的星期六那样无耻,那我也跟你耐心说。
纯中医根本无法诊断新冠,这不是我一个人说的,这是事实,想必稍有医学常识的人都清楚,如果一种医学连诊断都存在重大问题,那真的没办法说治疗了。
中医在现代医学确诊新冠后,治疗的是轻微症状,甚至只是非常轻微的症状,而且是不是只靠中医能完全治疗好轻微,都没有确切的说法,更现实的情况是,为了说明中医不差,报导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医院普遍的做法是:只要确诊了病症,就喝中药,然后用西药治疗,对外的新闻就是中西医结合治好了新冠肺炎,这样就掩盖了中医的巨大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

好友

7

听众

硕士生

Rank: 5Rank: 5

积分
2037
发表于 2022-1-5 15: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hysil 于 2022-1-5 15:40 编辑
汤一笑 发表于 2022-1-5 08:24
当然是辩解,也是说事实。你同样也是辩解。
纯中医治疗新冠有事实存在,说治疗,有就有,没有就没有,简单 ...

最搞笑的是什么呢?2020年初爆发新冠的时候,各种网红中医,开经方、大声呼喊要上前线,声称中医治疗新冠完全没问题。好了,我反问一句:如果中医治疗真的这么好,那医院、政府人员是傻子?非得要用其他昂贵的手段来控制、抑制新冠?
某些人,如这里面的曹阿蛮***,你们以为他不懂这个?肯定懂的,只不过是为了维护自己的一个小圈子利益罢了!
中医还能骗几个人?家里的老人,头晕、疼痛等,第一个想的是医院拍CT,看有没有长东西、有没有堵塞、指标是不是正常,中医能干啥,就算是用中医治疗,医生也是连猜带测的。不说其他的,血压正不正常,中医都不知道........feijigong的病情,你们这些中医确诊了吗,都是连猜带测的,一会儿这个方,一会儿那个方,换一个医生,又是从寒湿血等治疗,无效,然后又换一个医生,还是从寒湿血等治疗,我只想问:人家已经喝过类似药了,已经无效,还用这类方干啥? 中医说自己是辩证,辩证个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5 15: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主题

2

好友

95

听众

荣誉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589
发表于 2022-1-5 16: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汤一笑 于 2022-1-5 16:43 编辑
physil 发表于 2022-1-5 15:22
看你回答还是挺有礼貌,不像曹阿蛮的星期六那样无耻,那我也跟你耐心说。
纯中医根本无法诊断新冠,这不 ...

你始终有一个误会。

就是认为现代诊断是西医独有的东西。中医不能用,用了就不是中医了。

我的观点是现代诊断谁都能用,用了他还是中医,用了它们也不改变中医的本质。中医自古就既有辨证,也有辩病,现代中医辩今病看生化报告也早已常见,几十上百年了。你看一下中医学院的教材就很显然了,没有人说那不是培养中医的。中医里面有保守派、改良派、革命派,体制内的中医保守派只是少数,毕竟谁都不想误诊、不想出事故。

对于单一病毒明确的传染病治疗是现代医学的长处,大规模的防治当然采用现代医学的方法,毕竟工厂化的供药稳定而可靠。  但实践显示中医药也还是能治疗的,不能治疗政府派那些中医医疗队干嘛,发布那些方剂干嘛?中医界还没有强大到有迫使政府的能力。也请不要怀疑政府是傻的。
至于你说的那些,我没法深入追究事实,无法判断。非官方的治疗根据医生微信群里的一些人,在国内外都有事实上大量治疗,病人反馈效果不错。其他的我不好评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好友

0

听众

高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504
发表于 2022-1-5 18: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医诊断新冠?西医诊断个脾虚肾虚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4

好友

2

听众

高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685
QQ
发表于 2022-1-5 18: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21年10月份一银屑病人,周身疼痛,不能起床,开始怀疑是生物制剂的副作用,后来咨询生物制剂暂没见过此反应,问诊得知全身绵绵作痛,牵引痛,有轻微感冒,脉沉。于是依《伤寒论》:发汗后,身疼痛,脉沉迟者,桂枝新加汤主之。三剂竟获奇效。五日后复痛,桂枝新加汤加鸡血藤,三剂后至今未复发。可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

好友

8

听众

高中生

Rank: 3Rank: 3

积分
706
发表于 2022-1-5 19: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诊断而言,中医与现代医学是有着本质的区别的。

比如这个新冠病毒感染,这是现代医学的诊断,而在没有研发出来特效药之前这种诊断对于治疗来说是没有什么直接联系的。

中医诊断则不同,中医诊断是与治疗直接相关联的,寒者热之,虚者补之等等,而实际上对于中医来说感染的是流感病毒还是新冠病毒并没有多大意义,而对于感染了相同病毒的不同的个体来说,因其从化不同中医的诊断与治疗也会大不相同。

这个世界没有对与错,有的只是理解与不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经方医学论坛 ( 苏ICP备05020114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2-1-26 19:46 , Processed in 0.141131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4-2021 hhjfsl.com.